《關於「念達法」的誤區》

念達,作為傳統靈氣技法最具代表之一的技法,坊間常出現掛著羊皮賣狗肉的窘境,讓原先單純樸質的技法變得虛華無實,甚至是與「言靈思想」「畢馬龍效應」「觀察者效應」扯上邊際實在令人錯愕與難過。首先讓我們來了解對於傳統靈氣【臼井靈氣療法學會】而言,甚麼是"念達"..

所謂的「念達」Nenndatsu,就是將自己的祈願與祝福傳達給對方的一種方法。在施做靈氣的時候將手放在前額髮際線上,伴隨著靈氣將祈願祝福以默念暗誦的方式傳達到個案的潛意識裡,藉此讓個案在潛意識潛移默化的作用下藉由行為、言語以及思想自主改變自己的人生,以朝向幸福的方向發展。

靈氣療法作為精神療法之一,對於個案本來應有理想的精神狀態,是可以帶來非常有效的幫助。藉此還能讓個案的内心變得更加堅強勇敢,心情也會變得舒暢愉快,甚至讓思緒變得澄明。

坊間課程中提到念達法相當於畢馬龍效應(Pygmalion effect)或是觀察者期望效應(Observer-expectancy effect)其實是對於靈氣本質上認知過淺。要知道人心如鏡,這已經是近代心理學所證實的,當你想要知道其他人現在正在鑽牛角尖甚麼或著是思緒打結的癥結點時,只需要讓自己身心統一後,就能輕易的感知感受到他人現在糾結的真因。

無論是靈氣也好、精神意念也好都是能超越時間與空間的,無遠近之分。眼睛一閉距離感就會消融,進而在精神世界裡通融自在,但説穿了這也只是第六感作用在潛意識下所呈現出來的幻象罷了。

念達法作為「將祈願祝福透過協調語句的方式傳給對方」進而達到一種類似於"斷言法"(Affirmation)的療癒技術,經常得被運用在靈氣療癒當中。以前你可能都聽説過藉由蟲鳴鳥叫就能知聞遠方親人的死訊,或是莫名突然的胸悶忐忑不安就能感知即將發生之事,這都是相同的道理。

透過傳送靈氣的同時,將「愛・協調・療癒」也就是宇宙的本質傳達到個案的潛意識中,透過愛的力量讓所有生命自力而生,讓恢復到協調與平衡的身心狀態當中,最後達到療癒的目的。

大宇宙賦予我們生命,絶對是希望我們健康且幸福的,我們之所以會會生病是因為「妄念迷想」的結果。自覺「原來我們也是宇宙的一部份;而一部分的宇宙也在我們之内」相信著大宇宙,那又怎麼可能會生病、悲傷或是恐懼呢?

念達法就像是烈日昇起後雪霜自消融一樣,透過靈氣那溫暖及舒服的感受,提醒著我們:

別忘了跟大宇宙的自然法則保持一致性,重拾健康獲得生生不絶之氣的幸福之道。

秉持著真心誠意施作靈氣,就能讓個案升起信賴感、安心感以及感恩之心,就是最好的念達法。自古以來,名僧聖賢的治療之所以有效又快速,是因為他們高尚純潔的人格直接反映出個案的心理狀態。身為靈氣治療師的我們更應該警惕著自己常保澄明之心的重要性。

《本文收錄於-靈氣Reiki 學會期刊 創刊號》
林 師範
《現代靈氣法 公認華人代表師範 林 師範》
日本・現代靈氣法 極意皆傳師範(土居裕大師親傳)
聖火®Ⅲ卡魯那靈氣®導師
曼特拉斯靈氣導師(Mantras Reiki)
靈氣國際學術研討執行委員代表 (Usui Reiki Ryoho International Syposium ExCo.)

聯絡我們 Contact Us

相關研修講習,請洽學會秘書長:satoshi@urris.org
相關會務聯絡:contact@urris.org

新北市中和區橋安街6號5樓 【Come true 幸福療癒空間】
(環狀線-橋和捷運站步行5分鐘)